“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完美落幕

2016-09-26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年9月21日,“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典礼现场为获得2016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古建·传承奖”和“匠心营造·户牖奖”80位获奖者、“雪花纯生匠心营造年度大学生古建筑摄影最佳团队”、10位“雪花纯生匠心营造年度摄影师”进行了颁奖。至此,2016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完美落幕。

  

  “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选择“户牖”作为年度主题,是继“斗拱”之后,再一次聚焦于古建筑的细节构件。大赛自5月份启动征稿,经过3个月的征稿期和评委们的严格评选,共有 80位优秀摄影者从百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分获“古建·传承奖”和“匠心营造·户牖奖”的一二三等奖。获奖结果揭晓后, 大型年度主题外拍随之于9月9日启动。来自全国各赛区的获奖摄影师代表经过为期十余天实地走访拍摄江苏、山西、北京等地古建筑,深度探访,亲身感受了不同类别的户牖之美,并提交了自己的创作作品。经过古建筑专家, 摄影专家及全国媒体代表的综合评选, 10位摄影师荣膺“雪花纯生匠心营造年度摄影师”的称号。

  随着八届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的成功举办,越来越多的人对这些古建筑细节构件产生了浓厚兴趣,并通过寻找与拍摄,感悟到这些古建筑细节背后“匠心营造”的精神态度。正如一位摄影师所说“随着拍摄过程中对建筑本身和背后文化的了解,越发感觉到其魅力所在。它不仅是许多传统文化的载体,更凝结了古代工匠智慧的结晶。”

  

  评委为获奖大学生代表颁奖

  华润雪花啤酒营销中心总经理曾申平强调, 雪花将一如既往地通过摄影大赛及古建筑普及与传承系列丛书, “用智慧和情感展示中国古建筑、展现中国原生文化的精神、气质和性格,并把这种中国经典原生文化普及并传承下去。”

  获奖作者代表、大赛各分赛区合作伙伴以及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大赛获奖名单及作品可以通过大赛官网(www.archfans.com)、官方微信“雪花中国古建筑”了解得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