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山东分赛区评奖揭晓

2016-08-29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光无言,于静默中浸染岁月沧桑,碧瓦朱甍,于细微处彰显匠心馥郁。近日,2016“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山东分赛区颁奖典礼在济南隆重举行。来自罗铭的《苍穹之下》和来自郝勇的《窗前明月光》从数千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山东分赛区古建·传承一等奖和匠心营造·户牖一等奖。

  “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山东分赛区自6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和支持。经过多渠道征稿,截至8月1日大赛截稿,共征集作品四千五百余幅,投稿数量、质量再创新高。其中大学生赛区征集作品占投稿总量的22%,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了中国古建筑的独特魅力。数千幅参赛作品通过镜头传递着中国古建筑经岁月淘洗的文化精粹。其中获得主赛区古建·传承一等奖的《苍穹之下》受到了摄影专家的一致青睐。作品影调层次丰富细腻,景別关系处理恰当,光影效果堪称一绝。颁奖典礼上,作者罗铭也向在场摄影爱好者还原了他拍摄时的场景。“在湖南永州上甘棠古村转了一天,一直在寻找最巧妙的摄影角度。走到这座桥时,藤蔓几许垂于古桥,其残缺的沧桑之美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于是决定借助晚上的光影来达到最佳的拍摄效果。以桥拱为前景,用慢门拍下流水,加之连日阴雨放晴后的碧空如洗,在璀璨繁星、苍穹之下,带给人一种时光流逝、古建苍苍之感,细思更生出无限感慨。”

  主赛区古建·传承一等奖 罗铭  《苍穹之下》

  主赛区匠心营造·户牖一等奖郝勇《窗前明月光》

  为保证活动的权威性、专业性,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中国画报协会副会长、世界华人摄影学会执行委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侯贺良,山东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贾虹荀,山东艺术摄影家学会名誉主席李华文,山东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亮朝,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崔文斌等众多业内知名摄影专家为参赛者提供专业支持,并作为主要评委参与山东分赛区参赛作品的评奖工作。

  据评选专家介绍,本届参赛摄影作品题材广泛,拍摄对象不仅限于历史悠久的齐鲁大地,更铺展到全国各地独具特色、极具人文气息的古建筑。有越来越多的摄影师,加入到雪花纯生古建摄影团队中。他们以镜头为笔,用光影作墨,在浩瀚的中国古建筑中挥毫泼墨,摄下一世沧桑。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中国古建筑,传播古建筑所蕴含的文化魅力。这份力量在不断汇聚,将成为一股关于中国古建筑保护与传承的强大的原动力。

  在古建筑摄影作品征集期间,主办方精选济南趵突泉、济宁孔庙、枣庄台儿庄古城、烟台福建会馆、栖霞牟氏庄园、青州井塘古村、青州古城、潍坊十笏园等各类风格别致的齐鲁古建筑代表,开展山东分赛区主题外拍活动。据悉,主办方华润雪花啤酒还将在山东多地举办中国古建筑影展,让更多被包围在现代钢筋水泥围墙中的人们走进中国古建筑,感受匠人的专注精神和精湛技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一享视觉饕餮盛宴。

  经过连续七届的成功举办,“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共吸引360余万人参与,累计投稿量超过670万幅,是目前全国规模大且极具影响力的古建筑摄影赛事,为中国古建筑积累了大量真切、详实的影像记录,有力地推动了古建筑文化的普及与传承。同时,【雪花纯生匠心营造·户牖】年度大型主题外拍活动也将于9月上旬正式启动。详情见:http://www.archfans.com雪花纯生古建官网或“华润雪花啤酒山东”官方微信,请各位摄影爱好者继续关注。

  一如古代匠人对建筑的潜心雕琢,雪花在酿造每一罐啤酒时也同样秉承这种“匠心”。目前,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在中国经营97家啤酒厂,年产能约2200万千升,共占有中国啤酒市场24%的份额,品牌价值达980.75亿元。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在山东共拥有烟台、滨州、聊城三家现代化啤酒生产厂,销售网络覆盖全省各地。针对齐鲁饮食文化和口味习惯,雪花啤酒不断完善产品线,推出了雪花脸谱、雪花晶尊、雪花纯生、雪花勇闯天涯、雪花清爽等系列新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雪花啤酒愿与您携手酿造生活之美!

  附:“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户牖山东分赛区获奖名单

主赛区 古建·传承奖

奖项

作者

作品名称

一等奖

罗铭

《苍穹之下》

二等奖

王进

《皇宫风云》组照 

王华

《古桥秋声》

三等奖

吴纪伟

《求佛》

刘满仓

《双妃陵晨曦》

朱红辉

《前世今生》

主赛区  匠心营造·户牖奖

奖项

作者

作品名称

一等奖

郝勇

《窗前明月光》

二等奖

王进

《风雪中》

沈旻

《古寺流萤》

三等奖

平传根

《祖上》

王江莉

《门环》组照 

王华

《阆苑琼楼》组照 

主赛区  优秀作品奖

奖项

作者

作品名称

优秀作品奖

饶琦

《满目青翠古塔幽》

汪顺陵

《岁月留痕》

王恩怀

《屋脊》

张捷

《光影视界》

邢可锋

《画中画》

林裕超

《门神》

姜兆文

《中兴街静影》

周云云

《博平刘家祠堂》

谷忠民

《嘉业堂藏书楼之牖》

胡江桥

《绿色人家》

大学生赛区 古建·传承奖

奖项

作者

作品名称

一等奖

班山

《民以食为天》

二等奖

马云萍

《光影映光阴》

徐诗瑶

《守护神》

三等奖

李宛霖

《匠心传承》

范晓萌

《古往今夕》

李晓彤

《画里乡村》

 大学生赛区 匠心营造·户牖奖

奖项

作者

作品名称

一等奖

张绪栋

《夜景》

二等奖

徐诗瑶

《形影不离》

李宛霖

《古韵迎春沐瑞雪》

三等奖

荣维翰

《圆》

李天溯

《民居》

范晓萌

《授人如意》

网络人气奖

奖项

作者

作品名称

网络人气奖

张绪栋

《错落》

李晓彤

《画里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