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顺和股份爱心捐助沂水女孩武字”公益活动现场

2016-08-09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互联网+爱——顺和股份爱心捐助沂水女孩武字”公益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8月8日讯(记者 王艳彩 实习生 吴文文)近日,沂水17岁女孩武字突发疾病,引发网友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为了帮助这个农村女孩,山东顺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了“互联网+爱——顺和股份爱心捐助沂水女孩武字”公益活动,号召顺和股份员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年仅17岁的花季女孩。

  沂水女孩武字被确诊脑积水,出现脑血栓并发症,高达15万元的开颅手术费对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8月8日,由山东顺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山东创客科技园、顺和美酒名车汇,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临沂运营中心等多家共同发起的“互联网+爱——顺和股份爱心捐助沂水女孩武字”公益活动在河东区山东创客电子产业园举行。临沂市河东区政协、河东区行政管理局、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顺和股份员工、顺和美酒名车汇会员、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临沂分公司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人士为武字进行了爱心募捐活动。捐款现场,武字的父母还通过微信视频连线,感谢为武字奉献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

  “希望大家通过互联网+爱,捐献一份爱心,让爱心无线传播。”山东顺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龙刚告诉大众网记者,8月4日,他通过朋友得知了武字的情况,立即决定启动顺和爱心基金援助流程,并在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赶赴武字所在的济南齐鲁医院了解武字的最新情况。今天的启动募捐仪式之后,他们将会第一时间整理募集善款金额并亲自去济南齐鲁医院转交给受助人亲属,希望武字可以尽快进行手术,早日康复。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参与起来,帮助这个17岁的花季女孩重获新生,重享幸福。

  “一想到一个年仅17岁的花季女孩只能躺在床上一动不动,靠吸氧维持生命,作为一个母亲,就感觉非常心疼。”顺和美酒名车汇市场运营经理王千文告诉大众网记者,听到武字的事情后,她也在顺和创客园的微信群里发起了倡议,希望大家都能帮帮这个可怜的女孩。

  “每个人都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我们平时过马路的时候也会有路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希望受帮助的武字小姑娘能够树立信心,早日康复。”在捐款现场,全国中长跑冠军王文佳、亚残运会冠军王玉芹夫妇也前来捐款,王文佳告诉大众网记者,前两天,他们二人从顺和创客园的微信群里看到王千文发起的倡议,得知武字的事情后,决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她。

  据悉,捐赠仪式结束后,山东顺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龙刚还在顺和万通金融“激扬八月”启动大会上,发起了“互联网+爱——爱心捐助沂水女孩武字”的公益活动。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以募捐善款38000余元。顺和股份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将善款送到济南武字父母手中。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