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永祥到滨港铁路调研

2023-12-13 08:52:25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12月12日,市委书记宋永祥到滨港铁路调研。

  在滨港铁路东风港站,宋永祥听取了线路建设、运营等情况介绍。宋永祥指出,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泊港铁路实现直通运输,是我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为我市开辟了物流新通道,对于推动大宗货物运输、实现“公转铁”运输结构调整、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拉动北部腹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利用地方铁路与全国铁路实现互联互通的契机,在开拓市场、挖掘货源上下功夫,深挖铁路辐射区域市场潜力,拓宽货运品类,提升铁路运量,持续放大铁路货运对沿线区域经济的带动辐射作用,为我市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据悉,滨港铁路是我市自筹资金建设的地方铁路,由小沾铁路和泊港铁路两部分组成。小沾铁路2009年9月开通运营,泊港铁路于2020年底完成工程建设,2021年9月8日正式开通,2023年5月5日,泊港铁路直通运输获得国铁集团正式批复,成为近两年来全国首条批复货物直通运输并入国铁网络的地方铁路。自货物直通运输开通以来,泊港铁路运输量逐步提升,截至目前,实现货运发送8万余吨,11月份东风港发送货物突破27000吨,再创单月发送量新高,预计12月底可突破10万吨。

  张瑞杰、王道臣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