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3-05-20 20:54:48 来源: 滨州网 作者:

  5月19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目标,大干2023,奋勇争先向前,全力加快品质滨州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市委副书记梁金光以及市委常委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宋永祥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以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精气神,锚定任务目标,攻坚克难、奋力拼搏,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好成绩,令人振奋、令人鼓舞。我们要梳理好、总结好、坚持好去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坚定“大干”的底气。

  宋永祥强调,做好今年高质量发展工作,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激发“大干”状态。各级各部门要以“归零”的心态、以“赶考”的状态、以“奋斗”的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对存在的短板问题,要深入思考分析,发挥主观能动性,端正工作态度,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到“完成、完好、完美”;对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压力,必须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宋永祥要求,要聚焦“大干”重点,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守牢底线。要分领域、分行业做实做优党建过程管控、思想方法训练、监督贯通协调等机制,增创更多的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要补短板、强弱项,发挥好企业家的主观能动性,做到上下同心、政企齐心,奋战六十天、实现双过半;要守牢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一排底线。

  宋永祥要求,要扛牢“大干”担当,发扬“四敢精神”,把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转化为“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的实干担当,转化为品质滨州建设的具体行动,在提高执行力、管控力、融合力上下功夫。要抓好执行力建设,增强信心干事、强化作风干事,做到理性干事、用心干事、创新干事。要强化过程管控,把过程管控机制作为抓经济工作的重要督查机制,紧紧抓在手上。要建立健全“督考评用”融合机制,一体化、融合化推进大督查、精准考核、执行力评价、干部使用,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李春田在主持时强调,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向前走,全力答好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奋力开创品质滨州建设新局面。要乘势而上强攻坚,锚定新目标,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明路径,进一步明晰目标思路和工作措施,落实具体支撑,做到有的放矢、更加精准。要担当实干勇争先,细化落实责任,把工作任务目标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大干2023,奋勇争先向前,为品质滨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全市高质量发展成绩突出的相关县市区、部门单位进行了颁奖,邹平市、博兴县经济开发区、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税务局、市财金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