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护士节,宋永祥点赞白衣天使:大爱逆行的战斗者、大众健康的守护者、大医精诚的追梦者、大美滨州的担当者

2023-05-12 11:28:37 来源: 健康滨州 作者: 刘蕊

  5月11日,2023年滨州市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点赞白衣天使,称他们为:大爱逆行的战斗者、大众健康的守护者、大医精诚的追梦者、大美滨州的担当者。

  讲话全文如下——

  在2023年滨州市5·12国际护士节

  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宋永祥

  (2023年5月11日)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同志们:

  白衣执甲为苍生,丹心向党守安康。在这百花齐放、五彩缤纷的美丽五月,即将迎来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今天,我们举行庆祝大会,隆重表扬“滨州好护士”“全市表现突出护士”和“全市优秀感控护士”。在此,我代表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滨州护理事业发展的许翠萍理事长、山东省护理学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家属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许翠萍理事长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护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向广大护理工作者提出了“不忘初心、抱定决心、常怀热心”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落实到每一天、每一项护理工作中去。

  6位护士代表作了很好的发言,我听了很受感动、很受教育、很受鼓舞,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你们是大爱逆行的战斗者、大众健康的守护者、大医精诚的追梦者、大美滨州的担当者,今天,我想就从这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第一点感受,你们是大爱逆行的战斗者,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为护佑生命而战、为践行使命而战。多年来,你们坚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特别是面对疫情大战大考,你们慷慨赴战、逆行出征,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无论是全国各地的抗疫战场,还是滨州城乡的防疫阵地,都留下你们无私无畏的身影,为抗疫胜利作出了巨大担当和奉献。就像滨医附院院感办主任孙吉花,放下“最放不下”的老人,除夕之夜赶赴外地抗疫,三年来先后奔赴省内外多地投入抗疫战斗。又像惠民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田荣丽,舍下“最舍不下”的孩子,驰援武汉方舱医院,换来了武汉小女孩那句感人心声“我替武汉谢谢你们”,这是你们化身最温暖滨州代言、最美滨州名片的真实写照。

  我提议,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孙吉花、田荣丽等所有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以奋斗赢战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当好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成就最美天使、真正英雄、最可爱的人。

  第二点感受,你们是大众健康的守护者,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忠诚敬业救死扶伤、矢志守护群众健康。多年来,你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抛弃每一位患者,不放弃每一丝希望,为生命打开绿色通道,为健康接力保驾护航,从城市到乡村,从各级医院到基层服务站,到处都闪烁着你们可敬可爱的身影,用天使情怀、为民初心,赢得了父老乡亲的真心点赞。就像无棣县小泊头镇卫生院护士孙梅萍,多年扎根乡村、走村串巷,成为老百姓最温暖的“医”靠。又像滨州市中心医院急救站护士贾冬凌,连年冲锋急救前线,与死神争夺生命,与病魔争夺健康,成为疾驰在生命通道上的“摆渡人”。

  我提议,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孙梅萍、贾冬凌等所有基层和急救一线医护人员,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以大爱护大众,始终以病人为中心、视患者如亲人,用人道挽救生命、用博爱守护健康、用奉献托举希望,为“健康滨州”点亮更多基层最靓风景线。

  第三点感受,你们是大医精诚的追梦者,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立足平凡成就伟大事业,扎根专业追逐伟大梦想。多年来,你们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练就过硬本领,养成精湛技能,赢得了就医患者的好口碑,树立了滨州医疗的好品牌。就像滨州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崔振东,坚守在手术台上,争分夺秒,耕耘在无影灯下,精雕细琢,以大医精诚点燃生命之光、照亮健康之路。

  我提议,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崔振东等所有手术和医疗技术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以专业成专注,立足岗位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给患者带来希望、给城市带来温暖,以个人的价值梦、事业梦成就全民的健康梦、滨州梦。

  第四点感受,你们是大美滨州的担当者,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钟情“在知爱建”、倾情品质担当。多年来,你们坚持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做到完成、完好、完美,让服务品质更优、文化品质更好、民生品质更实。就像滨州市中医医院耳鼻喉科护士长张慧芹,凭一根银针、一碗汤药、一支艾条,让平凡岗位绽放出彩光芒,让传统文化焕发创新生机。

  我提议,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张慧芹等所有中医和各医疗行业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以本职创品质,当好“滨州发展、奋斗有我”的时代主人翁,倾力扛起提升“八大品质”、建设品质滨州的责任担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同志们!

  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化疾控体系改革,为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搭平台、建机制、强保障。尤其是卫健部门要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护理工作,加大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培训进修等方面的力度,广泛宣传先进、强化榜样引领。社会各界要给予护理人员更多关注、理解和尊重,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护士、支持护理事业的良好氛围。

  同志们!

  白衣作战袍,丹心铸辉煌。希望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弘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护佑人民健康,为品质滨州建设再立新功,努力交出一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的精彩答卷!

  最后,祝愿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