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永祥现场调度滨州防汛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2-07-06 21:29:03 来源:  作者:

  7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现场调度我市防汛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汛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宋永祥首先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了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雨情、防汛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团结一致、上下齐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预测预警到位,加密对雨情、汛情的告知、报道、提醒频次,便于社会各界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准备保障到位,制定好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设备、队伍,充分运用地图思维,画好防汛“地图”,确保万无一失。要排查核查到位,对低洼地区、河道、居民区、地下空间、积水企业、化工企业等分门别类地做好排查,坚决消灭灾情隐患。要现场处置到位,应急、交警、消防、保险公司等部门备好处置设备和队伍,确保能够随时处置情况。要值班值守到位,做好打硬仗准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宣传引导到位,对危险地段设置警戒线和标志,加大对市民应急处理知识的宣传力度。同时,要加强与上下沟通协调,确保汛情及时报告到位。

  随后,宋永祥来到黄河十二路渤海八路路口,趟着积水查看了道路积水情况,详细了解积水原因及强排水措施。他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多上防汛人员队伍、设备力量,确保积水及时排出,并做好标识警戒,提醒、引导市民避让,严防事故发生。要立足长效机制建设,对城区易积水点进行排查梳理,找准源头、分析原因,从根本上解决积水顽疾。

  丁锋、毕志伟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