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永祥调研滨州冬季取暖保供工作:加强保障供应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1-11-05 21:11:57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11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专题调研冬季取暖保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保运行、保供应、保安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在市热力调度指挥中心,宋永祥查看了供暖节能产品,听取了市城区集中供暖准备工作汇报,了解热源供应、设备检修、供暖计划等情况。宋永祥指出,供暖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加强供应保障,确保城区集中供暖平稳有序运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保运行,加强应急处置和预警监测,一旦遇到大幅降温等极端天气,及时提温供暖,满足群众供暖需求。要保供应,供热企业和相关热源企业要及时沟通,积极克服困难,做好冬季集中供热工作;有关部门要落实帮扶政策,确保气源、煤炭、热源供应稳定。要保安全,持续加强对供热站、管网和设备的常态化巡检,制定应急预案,消除安全隐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用服务热度换取群众温度。

  在滨城区梁才街道崔货郎村和北镇街道贾家村,宋永祥听取了清洁取暖情况汇报,并走村入户,查看清洁取暖工程建设和设施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使用成本、群众反响、气源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做好农村清洁取暖工作,既是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实事,也是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有力举措,要加强与有关企业对接,全力保障电力运行和天然气供应,落实各项支持补贴,确保群众用得起、用得好;要配齐安全员,加强宣传指导,抓好巡检、维修和管护,保障农村群众安全放心使用。

  宋永祥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发生。

  郝吉虎、王进东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