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调研主城区引调水工程工作

2021-11-08 21:24:43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佘春明调研主城区引调水工程工作时要求

  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水资源支撑

  11月8日,市委书记佘春明现场调研主城区引调水工程工作。他强调,要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建设现代水网体系,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水生态修复提升,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佘春明先后到小开河过徒骇河渡槽、三合干渠与胜利河交汇处、胜利河孟家闸、三合干渠入西沙河处、三甲王联合闸泵等,实地查看徒骇河引调水工程提水泵站选址等情况,听取引水工程整体情况汇报。佘春明强调,主城区引调水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重要基础设施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推进城区水资源优化配置、集约利用。要坚决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做好节水、用水、活水的文章,与城市长远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注重经济性、实用性,科学做好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论证评估,确保形成最合理、最优化的实施方案。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沟通协调,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推动项目进展。要坚持用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工作,并联审批、一体推进,以滨州人“能行成”的自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放大供水、防洪、灌溉、生态等综合效益,真正造福滨州人民。

  张延廷、郝吉虎、臧伟、焦本强及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宫文学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