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水湾镇:以“三个强力” 助力优化营商

2024-03-18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大众网记者 杨倩倩 通讯员 刘丹凤 滨州报道

  今年以来,水湾镇进一步深化改革,以“三个强力”激活经济发展动力,本着“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为企业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发展环境,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丰烨新材料年产5万吨铝基材料深加工项目、启航电力年产600万米UPVC灌溉水管项目、淳一航空科技年产1000架无人机项目、丰泰食品年产3万吨面粉及制品等项目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企业落地后,及时帮助企业办理立项、环评等手续,做好厂房、土地、供电等全要素保障工作,让企业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每周调度分析,加强与上级部门、项目企业的沟通与协作,主动对接项目需求,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尽快投产达效。

  强力保障工业经济运行。强化业务培训指导。镇经贸办、统计站等职能站所下沉到企业一线现场指导,一对一帮助企业提高“干算报”能力和指标数据分析研判水平,科学精准核算数据,强化预测预警;建立清单台账。紧抓现有6家规上工业企业,建立好产量、价格、库存、销售等清单台账,掌握好第一手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任务。挖掘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对辖区内2023年以来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将泽宁塑业、丰烨新材料、嘉贝通、龙腾苇帘、腾达混凝土等一批潜力比较大的工业企业为下一步的培育对象,安排服务企业专员对接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政策、资金、用工等堵点、难点问题,保障企业健康运行,力争年内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

  强力提升为企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靠前一步,主动服务。定期开展镇政商恳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帮企业排忧解难;优化项目建设备案流程,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专人专岗负责“帮办代办”,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理建设备案业务;持续开展“百名干部联千企”活动,将全镇在库的1347家市场主体分解到人,安排100名机关干部进行联系帮包,由联企干部帮助自己所包企业按照惠企政策清单逐条去分析解读,弄清弄明可能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做到有的放矢。

  下一步,水湾镇将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促进土地集约使用,着力打造服务高地,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争创一流营商环境,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