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为”服务“喜迎国庆·情满重阳”无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行动

2022-10-02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董照娜 通讯员 曹蕾 滨州报道

  “孩子,你在外面照顾好自己,不用惦记我。”“妈,我在这一切都好……”在无棣县碣石山镇南楼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正陪着村里商大娘拿着手机与她在外工作的女儿视频聊天。“以往都是听声音,今天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终于看见闺女了。”碣石山镇南楼村商大娘高兴地说。

  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无棣举办了以“喜迎国庆 情满重阳”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得知老人盼望女儿回家后,志愿者就利用网络,实现了老人的“微心愿”。

  “老姐妹,你打完电话了吗?咱去比赛吧。”另一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12位老人们坐在凳子上,只见他们六人一排,每人面前分别放着10个玉米,原来这里正要进行“老当益壮”剥玉米比赛,看1分钟内谁剥的最多。

  随着一声“开始”,老人们面带着快乐,快速剥着玉米皮。“设置这个比赛,主要是让老人们再次体验年轻时劳动的快乐,感觉丰收的喜悦,体会老有所乐。”碣石山宣传统战委员李井涛说。

  精彩的活动一环接一环。比赛结束,志愿者和老年人们一起用丰收的玉米摆出了五星红旗图案和“我爱祖国”的字样。“幸福的日子过的比蜜甜,我们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日子,祝福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面对国旗,一位老人激动地说。

  “大娘大伯们到志愿服务站歇会,咱去体检了。”在志愿者的带领和帮助下,老人们依次测量血压、做心电图、外科会诊,医生询问着老人的身体近况,讲解健康常识,嘱咐着注意事项,场面有序而温馨。体检结束后,派出所的志愿者走上前,将一本本防诈骗手册发放到老人手上,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接陌生电话、不回手机短信,提醒他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小惠,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夜幕降临,老人收获了鲜花、扇子等奖品,最后大家一起晃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有滋有味的看起喜剧电影《同合村的“孝声”》,现场时不时传来老人的哈哈大笑。

  据了解,一系列老人喜爱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了浓浓的情,温暖了他们的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五为’志愿服务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精度的志愿服务模式,为群众的‘幸福’加码。”无棣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宋鹏说。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