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职业中专优秀毕业生王栋梁回馈母校

2022-06-23 16: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董照娜 通讯员 支建民 邓海涛 盖希峰 滨州报道

  近日,无棣县职业中专与山东省农科院合作的生物防治项目首期无人机抛投作业任务圆满完成。无棣职专2022届毕业生王栋梁凭借过硬的技能赢得科研人员的认可与赞同。盛夏之际,他感恩于老师们酷暑中的坚守,特意买了一千斤西瓜回馈母校,谨以小小举措表达自己对学校及老师们三年培育的感恩。

  王栋梁表示自己很幸运,遇到无棣县职业中专这样优秀的学校,以及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在母校的温暖怀抱里,他与同学们阳光快乐自信成长。

  王栋梁通过在职专的学习生活,成绩得到了提升;通过在职专的技能培训,他也拥有一技之长,并且考入山东商贸职业学院,今年秋季将进入大学进一步深造。

  王栋梁是四川眉山市人,2019年不远千里开启无棣职专的求学之路,成为2019级秋季无人机专业的学生。自入学以来,王栋梁认真跟随老师和学长的步伐,严格要求自己,学习编程语言,熟悉机器人设备的控制指令、调试参数、动作跨度等指标,从无人机理论基础、基本飞行操作,到无人机维护保养,飞行特技训练、植保作业等环节一路走下来,从原来那个为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每天无所事事的少年,逐渐成为无人机专业的领头雁。

  两年来,多次参加无人机大赛集训,成为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19年度首届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竞赛滨州赛区中荣获第四名,在2020年共青团滨州市委与滨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20第二届无人机技术与应用竞赛滨州赛区中荣获一等奖,连续两年晋级山东省“技能兴鲁”无人机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并斩获多项一等奖。

  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暑假放弃休假,主动参加学校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通过专业知识开展科技宣传和无人机飞防作业,每天跟老师同学们早出晚归,苦练技能,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被山东省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评为优秀学生,所在团队荣获山东省优秀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

  王栋梁表示,虽已毕业,但自己永远是无棣职专的一员。现在,通过职教高考王栋梁已经成功考入山东商贸职业学院,继续追求他的无人机技术梦。虽然还未入学,因为成绩突出,他已经被大学提前聘为无人机助教,享受专项技能奖学金。王栋梁表示,自己今后一定要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