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便民市场设置“场所码” 铸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5-17 20: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马祥生 通讯员 马凤轩 滨州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监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堵塞便民服务市场管理漏洞,无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工作思路,在县城区多处便民服务市场设置疫情防控“场所码”,不断铸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凡进入市场人员,通过扫码能适时掌握活动轨迹,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执法人员在引导商贩和群众自觉扫码的基础上,并倡导大家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经营过程佩戴好口罩,落实一米线间隔,避免人员聚集。二是严禁使用高音喇叭噪音扰民;严禁排挤、侵占其他摊主合法权益等行为。三是严禁擅自出借、有偿转让经营摊位。四是严禁乱扔乱倒垃圾,确保摊位地面整洁;严禁将污水直接倾倒于地面或雨水管道。五是经营者经营活动要合法合规,保证商品质量合格。六是请自觉服从执法人员的管理。

  通过执法人员严格管理、广大人民群众和商贩的积极配合,进一步铸牢便民服务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网,助推城市管理正规化建设。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