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肿瘤二科输液港植入技术顺利开展

2022-05-17 17: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马祥生 通讯员 巴敬茹 滨州报道

  自5月8日下午至5月13日下午,5天时间,无棣县人民医院肿瘤二科主任王克海顺利植入输液港4例,在彩色多普勒超声+心电定位双引导下,植入时间缩短到约37分钟,技术操作日渐熟练,此技术上的进步为肿瘤及需要长期输液的病人带来新的、优质的医疗福音。

  随着医学进步与科技发展,治疗疾病手段呈现多样化,肿瘤的治疗手段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手术、化疗、放疗、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等,使肿瘤成为一种慢性病。肿瘤患者治疗周期长,建立一个长期、高效、通畅、便于管理的静脉化疗通道——输液港,势在必行。输液港的植入既避免了反复穿刺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与不适,又将复杂的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术变为简单的皮下穿刺,患者可以自由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生活质量和医疗安全性,真正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这无疑是肿瘤患者的福音。

  王克海介绍,科室医护人员通过外出学习,逐步掌握了输液港植入、护理、取港等技术。护理团队自2年前就开始给院外植入输液港的患者维护港体及应用输液港进行化疗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护理经验。医疗团队也为患者成功取港2次。输液港植入手术的顺利开展,也得益于医保政策的支持,为患者成功植入畅通的“隐形生命线”,减轻患者经济负担,让化疗患者输液更加舒适、安全。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