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棣丰街道开展全国第32个助残日宣传活动

2022-05-16 18: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马祥生 通讯员 吴静 曹卿平 杜少云 赵丽 滨州报道

  在全国第32个助残日来临之际,无棣县棣丰街道开展“加强残疾人服务,保障残疾人权益”宣传活动,街道残联、棣丰司法所负责人、村级残协专职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走访了贫困残疾人就业年龄段家庭、创业残疾人家庭及残疾人儿童家庭,向残疾人及家属发放了残疾人权益保障彩页及《民法典》《残疾人法规政策》《“八五”普法应知应会200问》等。村级残协专职委员在村公告栏张贴普法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宣传《民法典》《残疾人法规政策》在日常生活中的意义。本次活动,共走访残疾人1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生活情况、就业状况、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情况等。

  此次宣传走访,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群体的法治意识,引导广大残疾人依法依规处理问题,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为建设法治社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