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小泊头镇纪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业务大比武中拔得头筹

2022-05-14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马祥生 通讯员 李祥宾 崔其振 信兆林 丁占峰 滨州报道

  在5月9日举办的无棣县纪检监察系统审理业务大比武活动中,无棣县小泊头镇纪委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赢得审理室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展现出小泊头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质和担当本色。

  据悉,全县12个镇(街)纪(工)委书记及业务骨干共计24人参加此次活动。这次大比武活动紧贴审理工作实际需求,设置了审理报告制作实训演练、分析讲评、颁奖总结等三个环节,设计的案卷编写内容主要围绕无棣县农村基层常见多发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基层干部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要求参赛选手在7个小时内依据模拟案卷独立制作审理报告文书,由审理室依据审理工作“二十四字”方针进行阅卷评分。

  赛后,大比武活动参赛选手、小泊头镇纪委书记崔其振说:“这次大比武活动收获颇多,来自各镇街的参赛选手们都展示出了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这次活动既是案件审理的模拟操演,也是对纪法业务掌握程度的摸底和测试。比赛是手段,学习才是目的,通过这次比武切磋,为小泊头镇纪委今后更高质量开展审理工作锤炼了本领,积累了实战经验。今后我们将积极查找短板不足,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素质,让小泊头镇纪检监察工作更上一层楼”。

  能够从各镇街诸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这无疑是对一直以来小泊头镇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肯定。小泊头镇历来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小泊头镇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靓丽小泊头公众号传播廉政文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纪检工作手册上手,监督报告小程序上线,廉洁自律桌牌上桌等手段提升监督效能,常敲廉政警钟;不断完善“5+3+N”监督体系,严查各类违纪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