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应急管理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2-05-13 20:1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马祥生 通讯员 吴秋华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推进数字型、服务型、开放型政府建设,5月12日,结合“5·12”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无棣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应急指挥中心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部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采取解说+演示方式进行,讲解员李书佳对县应急指挥中心职能进行了介绍,同时演示了山东省视频会商系统和云视频会议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船舶网平台、危化品车辆动态监视网、气象平台、农村基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水利智能可视化平台、智慧无棣时空大数据平台等8大平台系统。

  目前无棣县应急指挥中心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感知网络、融合通信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实现了应急与气象、自然资源、水利、交通运输、海洋渔业、公安等业务部门的数据资源实时汇聚,同时平台配套了无人机、单兵、布控球等移动终端,为全县的应急救援指挥决策提供了远程通讯保障。

  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零距离、面对面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全方位展现了无棣县应急指挥中心的上传下达、综合汇聚、协同会商、专题研判、指挥调度和信息发布功能,使企业更直观地了解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职能,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支持。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