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烟草专卖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2 19:27:00 来源:  作者: 邱延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吴忠琳 刘泳先 滨州报道

  为加强居民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近日,无棣县烟草专卖局第二基层服务站结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在辖区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多角度联动”的方式进行宣传,通过向烟草零售客户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让广大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了《民法典》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法律内容。

  无棣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及社区,向辖区零售客户群体发放了《民法典》相关书籍、《民法典》宣传单以及法律知识读本共30余份,同时向卷烟零售客户宣传了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方式方法。现场零售客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学习了法律知识,又提高了自身法律意识,对于提高自身的法律水平起到了很大帮助。

  无棣县城区烟草党员零售客户赵大姐说:“今天参与了烟草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我们一家人都感受很多,通过学习,让我更加觉得‘学法、知法、懂法’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有了法律我们才能更好的经营和生活,才能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日后我也会继续加强自我修养,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无棣县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同志说:“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法律意识也越来越强,而本次《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能够让广大居民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为百姓生活量身定制的权利宝典。同时,无棣县烟草专卖局也将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结合各项工作的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为提高卷烟零售客户的法治意识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王敏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