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信阳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2022-05-12 17: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马祥生 通讯员 刘守誉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无棣县信阳镇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安全生产业务水平,5月10日下午,信阳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特邀请无棣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梁作胜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镇党委书记姜锡朋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祥瑞主持会议,镇域内各学校、卫生院、企业、经营废品回收、玉米芯收购的个体工商户及各站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梁作胜通过火灾案例分析、法律法规解读、互动交流解答等方式,围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安全用火用电须知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要求与会人员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活学活用,力排消防安全隐患。姜锡朋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牢守住消防安全、环保卫生这两根底线,时刻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参加培训,将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单位、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上,抓好落实,最大程度地减少消防事故的发生。要通过此次培训,熟悉掌握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提高预防消防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镇上下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信阳镇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各领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