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开展学习《滨州市委巡察警示教育系列微视频》暨“举一反三”警示教育活动

2022-05-12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马祥生 通讯员 李晓云 滨州报道

  “有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得不牢,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缺位;有的单位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错位走样,个别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理想信念滑坡;有的单位热衷于搞形式,走过场,政令落空,政策走样。”近日,《滨州市委巡察警示教育系列微视频》在无棣县各级党组织引发强烈反响。无棣县委对《系列微视频》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加强党性锤炼的“活教材”,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开展“举一反三”警示教育,切实铸牢思想防线。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公众号、主题党日等各种载体,积极宣传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视频内容,梳理自身问题,查缺补漏,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构建风清气正的“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打造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贡献磅礴力量。

  突出“未病先治”,强化被巡察党组织警戒意识。梳理十三届县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分析研判问题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防患于未然,探索建立了《无棣县委巡视巡察应警应戒防范清单》并印发全县各级党组织,对巡视巡察的问题做到敲警钟、勤提醒、长防范。

  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质增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厘清各方职责任务,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通过派员参加巡察反馈会议,指导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列席指导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健全整改监督台账,综合运用召开推进会议、调研督导、约谈函询、纪检监察建议、干部考察、任职谈话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视频内容醍醐灌顶,发人深省,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我们也有类似的廉政风险点,下一步工作开展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从视频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标自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铸牢纪律底线,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董姝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