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棣丰街道持续推进百名干部进千家门店 促市场主体转型升级活动

2022-05-09 16: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董照娜 通讯员 李晨 滨州报道

  为全面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积极创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无棣县棣丰街道主动向前,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百名干部进千家门店促市场主体转型升级活动,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发展。

  为进一步激发街道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快速成长、提质增效,我们成立了“个转企”、“小升规”、“普转高”、“小转一”四个工作专班。年内计划完成100家个体工商户转企业法人的“个转企”目标,10家小规模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的“小升规”目标,两家普通企业转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普转高”目标,30家小规模纳税人转一般纳税人的“小转一”工作目标,将任务细化分解到人到月到季度,每月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重点推进,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促进工作进度。

  我们继续实施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副科级干部包联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新招、硬招和实招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包联责任人对企业和项目的发展一包到底,包立项,包环保,包安全,包施工,包进度,包纳统,做到帮忙不添乱,真正做到企业有需求,政府来解决,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自己办不了的事。

  全面树立“让我为您来服务,就像服务我自己的理念”,主动研究国家、省市县各级政策和惠企政策,主动加强业务学习,做经济工作的明白人,统计工作的专业人,惠企服务的执行人,全力营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在规模化经营,规范化经营,稳产达效,拓展销售渠道和品牌影响力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长期坚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以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企业的发展底气,以干部的真心服务换取企业的发展动力,以政府的暖心政策换取企业的发展信心。

  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将省市县各级出台的优惠政策,制作成明白纸,包联企业的科级干部主动上门送政策,明白纸做到一目了然,简单易懂,让企业家一看就懂,就知道自己是否符合,就知道该怎么干,怎么获取这项政策支持。制定出台《街道小升规三年计划奖励办法》和《街道促进企业积极争创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办法》,引导传统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向规模以上企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固定资产投资,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为企业提供必要的人才、技术和资金支持,不断提升为企服务质量,精准推送各项优惠政策,全力培育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群体,有效促进市场主体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