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碣石山镇邱家社区深化“五为”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环境再提升

2022-05-09 11: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董照娜 通讯员 王佳佳 滨州报道

  自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邱家社区及时响应镇党委、镇政府的号召,共出动大型机械10余台,出动人工80余人次,清理主要干道、连村公路100余公里。全社区以倾巢之力迅速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

  这其中,尤为突出的是该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五为"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感情慰藉人群、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志愿者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起来。

  在邱家庄三村村内主要干道清理过程中,志愿者发现路边一角种植有大葱、油菜花等经济作物。按照以往惯例都会一一清除,但是志愿者们几番打听之后才发现是本村贫困户邱某种植的,主要是为了增加点经济收益。志愿者综合考虑并与村内协调对接最后达成协议:将种植的农作物暂时保留,并且由志愿者帮助修整农作物,清除里边的杂草。那一团杂乱的农作物被志愿者收拾的井井有条,同时贫困户因为农作物被完好保存下来也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而那井井有条的农作物也成了干道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且加大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依托力度,全面发动志愿者,提升服务效能,才能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扩大化,实现倍增。”邱家庄三村书记说。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