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水湾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观摩活动

2022-05-09 14:1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董照娜 通讯员 刘旭阳 李若男 滨州报道

  为加强村班子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头雁”作用,5月7日,无棣县水湾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博带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管区书记、16位村主要负责人参加。

  先后对北关村、潘家村、赵屯村、崔家村等16个村进行了现场观摩。查看村内主次干路、房前屋后、沟渠水塘、公共场所等是否干净整洁;听取村支部书记汇报重点工作;比对年初承诺事项完成情况;进行公正评议打分。


  现场观摩完成之后,召开现场观摩评比总结会。党委副书记吴元辉结合“擂台比武”观摩情况,就近期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书记要求,大家要科学谋划,看差距、找原因,带头做好基层党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疫情防控、防火安全、罂粟踏查、村级报账、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博同志强调,本次活动是镇党委研究决定举办的,今后还有三期擂台比武。一是维护班子团结。各支部书记要建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摆正位置。把思路定位到党委政府的发展角度;三是守住廉政底线。“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我们是为群众服务的,要守住为民初心和廉政底线;四是对标先进、找差距,找准突破点,确保工作实现上台阶、出亮点、出典型。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