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馆业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专项活动

2022-05-09 11: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林浩 见习记者 董照娜 通讯员 王海华 滨州报道

  5月7日,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涉未成年人犯罪治理专项活动,无棣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旅馆、酒店等旅馆住宿业开展走访、排查、检查,并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有效推进了旅馆业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入住保护机制。

  联合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结合各自职责,重点对学校周边以及曾发生过性侵案件的中小旅馆进行走访检查,检查旅馆业是否存在违规登记身份证件、是否将公安部“五必须”宣传海报悬挂上墙、各种证件是否齐全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在检查的同时向旅馆业从业人员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试行)》,要求旅馆业从业人员对接待未成年人严格按照“五必须”规定执行,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增强旅馆业从业人员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意识。

  下一步,无棣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管部门定期对旅店登记住宿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经营者开展法治教育,着力加强对行业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坚决遏制宾馆、旅店等场所成为涉未成年人案件的高发场所,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