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湾开展生育关怀行动

2022-01-10 16:53:28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滨州报道

  为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普及优生优育及生殖健康知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近日,我镇开展“优生优育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首先宣传自愿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政府民生工程,宣传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等重大公卫项目,让国家妇幼健康服务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基层群众。

  随后,通过案例讲解结合实际生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优生优育重要性、孕前应做哪些检查、孕期营养与保健、新生儿常见症状的处理等知识。

  此次活动宣讲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结合现实生活和工作中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鲜明事例,从孕前、孕期、自我保健等方面给出了积极有益的建议和方法,引导女性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有效提高了育龄妇女对优生优育知识的知晓率,为树立优生优育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