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演练” 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压实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2021-11-25 19: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刘娜 滨州报道

  为全面压实药店疫情防控“6+6”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哨点”作用,11月24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召开疫情防控培训会议,并进行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会议上,药械监管股负责同志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政策要求、疫情防控责任、工作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对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早报告”制度、工作人员“应检尽检”、“四类药品”管理、常规措施落实、强化企业管理的重点强调,进一步明确了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要求,全面提升了药店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的责任感。

  培训完成后,现场分别模拟推演了某市民在正常温度和体温超过37.3℃两种情况下到零售药店中购买“四类药品”的过程。参演人员熟练演示验码、测温、登记、医嘱、报告、回访等应对措施,为观看人员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疫情防控紧急处置过程,进一步规范了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操作流程,切实提高了药店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的严谨性。

  下一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多种检查方式,对药品经营单位开展明察暗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