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县绩效管理高质量发展 无棣县举办绩效管理质量论证会议

2021-09-22 14: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高金明 滨州报道

  为解决基层部门项目预算绩效指标设置不合理、绩效评价报告质量不高问题,无棣县财政局立足县级预算绩效管理现状,创新工作机制,大胆探索提高基层部门预算绩效工作质量的途径和模式。

  近日,无棣县举办了部门绩效评价报告和部门绩效目标编制质量论证会议。会议由项目单位、项目主管部门、第三方中介机构和县财政局对口业务股室及预算绩效管理机构参加,滨州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科科长程亮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会议由项目预算绩效编制单位介绍项目政策、立项依据、预算绩效指标设置、项目绩效自评等情况,项目预算单位主管部门进行补充说明,县财政局对口预算管理股室和第三方中介机构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进行审核,查找存在的问题与需补充内容。经过县财政局、项目单位、项目主管部门和中介机构面对面交流,共同商讨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项目预算绩效指标设置、预算绩效自评报告内容。

  程亮对无棣县创新工作机制,大胆探索提高基层部门预算绩效工作质量的途径和模式,提高绩效管理质量的新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预算绩效管理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进一步阐明预算绩效管理的目标、目的和方式方法,开阔了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视野,增强了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会议,牢固树立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部门绩效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县直预算单位人员的绩效业务水平,有力地提升了全县绩效管理工作质量水平。同时为今后预算绩效规范化、高质量管理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无棣县财政局将继续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机制,积极探索,着力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