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红色金融史+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

2021-09-22 14: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樊志臣 滨州报道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双拥共建和军民融合。近日,无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双拥办联合人行无棣县支行、县农商行等金融机构,走进武警无棣中队,开展“红色金融史+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泉,党组成员、军休所所长刘吉良及人行无棣县支行、县农商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全体武警官兵参加活动。

  活动中,金融机构部分负责人讲授了无棣县解放战争时期金融发展的红色故事和现代金融知识;向武警官兵赠送了慰问品;县委党校教授侯锦程就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授课。

  近年来,无棣县紧紧围绕“军民团结、双拥共建”这一主旋律,在军地厚植“同绘向心圆·共建新无棣”人文理念,积极为驻棣部队办实事、办好事,相继开展了“法律、文化、慈善、两新组织、卫生健康、金融”等系列进军营活动。为推动社会化拥军,在全县设立了76处双拥优抚点,建设了双拥广场、双拥湖、双拥桥和双拥文化一条街等系列双拥设施。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文化氛围。

  本次“红色金融史+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中,无棣农商银行专门提供了“拥军贷”“拥军卡”等产品,为官兵执行贷款最低利率,拥军卡开卡、转账全免费等优惠政策。同时为提高军人军属办理效率,在全县22家网点均设置了“军人优先窗口”,开通了绿色办理通道。武警战士们纷纷表示,把学习的金融知识应用生活实践当中,全面提升自己的金融素养,在各自岗位上,站好岗值好勤,为“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