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新入职教师及自聘教师培训

2021-09-19 17: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赵学东 滨州报道

  为了促进新教师专业发展,使新入职教师及自聘教师能够尽快地熟悉教育教学环境,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9月18日,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学处、教科研处举行以“博采他山之石,成就攻玉之器”为主题的新入职教师及自聘教师培训。校长张振彬,该校教学处、教科研处领导及20余位新入职教师及自聘教师参加学习。副校长孙炳凯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在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中有着丰富经验的徐增红、孙振宇、张九娥三名专家骨干型教师组成导师团队为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从教学常规到课堂教学,从学生管理到家校沟通,围绕教学实践中的方方面面,导师团队深入浅出,和新教师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思维碰撞,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而有实效、接地气的经验介绍。

  徐增红从教育教学常规基本内容,结合自身30年的教学经验出发,给新教师分享教育教学的诸多方法和妙招,从备课、听课到课堂教学再到作业,以及教学研究,面面俱到地进行了讲解。

  孙振宇从责任心、恒心、细心“三心”入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班级管理工作的智慧、经验和技巧,讲述自己如何“治班、管班、带班”,作为班主任工作的一部“活手册”,他的经验对各位新班主任更好更快开展工作,实现自我成长自我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资深专家,张九娥就如何和家长进行有效沟通进行“支招”,告诉大家与家长的沟通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需要耐心,更需要恒心。当真正做好时,教育就能事半功倍。希望在座的各位教师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用教育智慧,去赢得更多家长的认可、理解和支持,过一种真正幸福的教育生活。

  活动最后,张振彬对新入职教师及自聘教师提出期望与要求:希望各科老师互相支撑、互帮互助;老师们需因材施教,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认真做好教学研究;应主动与家长沟通,构建良好的家校联系;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多做正面引导,注意方式方法;老师们在处理偶发事件时要规范、及时、妥当,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出发点。虽然教师成长没有所谓固定的“攻略”,但很多在摸索中成长起来的教师,都曾成功勾勒出从懵懂稚嫩的新教师成长为经验丰富优秀教师的绝美图画。希望大家珍惜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做一名让学生喜欢让家长放心的老师。

  张振彬说:“新教师,新起点;新学期,新面貌。通过此次丰富而翔实的培训,我们的新入职教师及自聘教师们一定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熟悉教育教学工作;专业、明确的培训指导也为新学期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新入职教师及自聘教师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同时也提醒着他们入职只是开始,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进步,努力做到向下扎根,向上结果。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