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放日小活动”传递“大温暖”

2021-09-15 17:2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陈艳红 丁维萍 滨州报道

  为加强政务公开,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型服务建设,近日,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部分群众、开发企业、金融部门等代表一同走进不动产登记大厅,采取“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分享等方式,代表们亲身感受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群众带来的便利度。

  聚焦“快、通、用”,实现登记大数据时代。走进不动产登记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网通办”互联网+不动产自助区,代表们亲自体验了自助机查询房产信息的“秒办”、观看了自助机申请登记的“简便”、听取了为民服务举措的“全面”,全程无障碍地“线上申请”,“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以及让企业、群众、金融机构“零跑腿”实现“共享共赢”的模式,得到了现场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增强群众齐交流,服务提升同参与。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与会人员就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惠民利企政策、“一网通办”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互动。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主任表示登记事项与群众息息相关,要统一思想,按照国家放管服改革精神,提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等网上24小时受理不打烊、1小时出证的目标和任务,坚持对标对表,找差距,明确方向,全力攻克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群众目前存在的办证难、办证慢、痛点、堵点问题,精准发力,倒逼提升;要夯实责任、创新突破,充分运用新思想、新技术、新手段,积极推进“极简办”、深化“集成办”、推行“全城办”的模式;加强宣传,各延伸网点要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扩大就地办、领证即办在群众中的知名度,工作人员要实时通过各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让便民利企的模式真正深入群众;四是强化监督与指导,登记工作走出“政务大厅”,倾听民声、关注民意、解决民忧,同时与服务对象共同架起一座双向桥梁,相互督促、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通过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架起了同群众的沟通桥梁,增进了群众对登记工作的了解,活动对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工作有着积极意义。下一步,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社会公众对登记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政府开放日”活动,让群众参与到工作中来,把社会建议转化为服务的具体措施。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