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市场监管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09-13 20:46:43 来源: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郭虹 刘娜 滨州报道

  为全面提高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9月13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共同走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无棣市场监管”。县局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受邀代表首先参观了定量包装室、压力表室、燃气表室、电能室等计量实验室,零距离认识不同类型的先进计量检定设备,听取了有关计量检定机构、人员、设备功能的详细介绍。随后,代表们来到一加油站点现场观摩了加油枪计量检定工作流程,查看了加油机主板、流量计、编码器铅封情况和防作弊启动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加油机计量是不是“准”、怎么才算“准”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述潭对市场监管局人员、机构、职能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负责人对计量检定、消费维权、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积极回应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实施安全监管、市场活力、质量品牌、市场秩序、干部能力“五大提升”为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下一步,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全面梳理、认知归纳各受邀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取长补短、层层完善、奋力改进、优化创新,切实提高部门履职能力,不断增强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贡献“市监力量”。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