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统计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暨“第十二届统计开放日”活动

2021-09-13 15:3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王洪波 滨州报道

  9月12日,无棣县统计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结合“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阳光统计、开放统计,让群众走近统计、了解统计,进一步支持政府统计工作。

  活动开始后,吸引了大量热心群众驻足。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耐心解答群众问题、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进一步向群众展示了中国统计的历史赓续、十三五期间无棣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面对面了解了群众对今后统计工作的要求以及统计需求,拉近了群众与统计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统计工作与群众的沟通与互动。此外,还出动宣传车辆,配合开放日活动,加强了统计普法宣传。

  活动期间,该局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海丰街道,深入到企业及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统计负责人等进行座谈,向与会人员发放《统计法律法规汇编》《“小升规”工作手册》等,并现场解答“小升规”“统计执法”等工作提问;同时,与车间工人进行互动,向他们宣传“开放日”的举办目的及意义,统计工作的内容及作用,让以往有些“神秘”的统计工作活生生地出现在了生产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放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讲解答疑32例,为群众打开了一扇了解政府、了解统计的窗口,更好打通了统计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有效拓宽了统计系统“为民办实事”的渠道,也将为“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提供更多的统计助力。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