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进校园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2021-09-12 19:1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于静 李政政 王延凤 李长花 滨州报道

  为深入推进“滨州市人人学急救”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工程,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无棣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走进水湾镇高马小学,走上讲台,把专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师生。

  培训课上,医护人员从现代专业急救理念出发,从疫情防控、止血包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手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和实际操作演练。县医院医师李长花重点强调发生意外首先要立足现场急救,把握生命救援的“黄金4分钟”,所有的目击者都是救助员,都需要具备一定的急救技能,不把生命的希望放在等待上,让生命多一份守护;其次就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如何在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做好防护等做了精彩的讲解。

  老师们指导认真,孩子们听得专注,练得专心,表示学到了专业技能非常高兴,医护人员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体会到做一名“急救老师”特殊的意义和快乐。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