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消防宣传“赶大集”,传授居民“防火经”

2021-09-12 19:16:12 来源: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高远 王延利 滨州报道

  为全面深化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扎实助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提高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无棣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农村集市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与广大村民面对面交流,传播消防安全“正能量”。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农村火灾形势的特点,从典型火灾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现场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发放了印有各类防灭火常识的消防宣传手册。同时,宣传人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醒过往群众及各个商户要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及防火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做好“三清三关”,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有效带动了村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筑牢了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下一步,无棣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掀起消防宣传热潮,为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牢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