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开学季”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2021-09-12 19:1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高远 王延利 滨州报道

  为督促指导各学校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无棣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员详细询问了学校相关负责人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对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餐厅等公共活动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整有效,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是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同时,要求各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和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开展好消防安全第一课,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从而提高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整体素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消防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新学期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