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无棣调研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

2021-09-10 19:55: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樊志臣 张波 滨州报道

  9月8日上午,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来无棣县就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并组织部分镇办退役军人服务站长、退役军人代表召开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韩彬,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梁连华,副主任杜建民参加座谈会并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李东辉主任对无棣县通过“护卫党旗跟党走·我为军旗添光彩”和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红色文化宣讲“五进(进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军营)”等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当前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镇办服务站在退役军人党建、思想政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议,征求了退役军人代表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的想法,就下一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无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把握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难点重点,以建立规章制度为支撑,以纳入组织管理为基础,抓关键,带全局,建立了“党建引领、搭建平台、构筑体系、示范带动”的管理和服务模式,对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有益探索。在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方面,抓组织关系转接,确保党员认同组织;抓党员人员定位,确保党员归属组织;抓教育管理经常,确保党员忠诚组织。在抓落实方面,通过“护卫党旗跟党走·我为军旗添光彩”“老兵永远跟党走”、优秀退役军人和先进事迹“五进(进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军营)”等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好先进选树,积极开展退役军人模范先进典型、“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兵支书”“优秀退役军人”等储备选树活动,激励退役军人建功立业,倡树正能量,传播好风尚。在阵地建设上,利用市级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示范点无棣军创职业学校,组织优秀退役军人进行常态化培训,激励他们立足新时代建功新战场,引领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