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创新服务 打造科技强县 无棣县科技局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09-10 19:1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丁林浩 通讯员 王本学 滨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要求,提高政府科技管理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和监督全县科技创新工作,9月10日,无棣县科技局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优化创新服务,打造科技强县”为主题,邀请了2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县科技局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参加活动人员集体观摩了县科技局部分业务办公场所,听取了科技局整体架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流程等相关情况介绍,加深了对科技局日常工作和职责范围的了解。

  随后,为充分展示近年来县域科技创新工作成就,让开放对象进一步了解全县科技工作现状,县科技局组织参加活动人员到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现场参观考察。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山东卢斯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十里香芝麻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芝麻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实地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实验室、研究院、人才公寓等场所,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机构的运营现状和科技研发活动开展情况。

  最后,举办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丽同志对县内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介绍,相关分管负责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揭榜挂帅”机制推广、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产学研合作、渤海科创券申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技术合同登记等科技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积极回应企业、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收集汇总了一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将科技惠企一揽子政策向全体开放对象进行了“打包”推送。

  据悉,近年来,无棣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无棣县科技领导小组,设立县级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积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突破”“科技创新平台提升”“重大科技项目争取”三大重点工程,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科创体系,探索农业和海洋科技发展新路径,全县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无棣县科技局作为县政府科技管理部门,2020年6月被省科技厅表彰为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单位。

  通过开展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参加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增强了对县域科技创新工作的认同感。下一步,县科技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创新服务,提高履职能力,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强优富美”新无棣贡献科技力量。

初审编辑:刘蕊蕊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