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小泊头镇:风雨同舟克时艰 全力备战防汛情

2021-07-30 17:03:14 来源: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丁占峰 刘姝慧 滨州报道

  当前,漳卫新河无棣段防汛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无棣县小泊头镇进入备战状态,严阵以待,抓好水位监测、堤坝加固、河道疏通、人员转移等重要环节,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战斗堡垒。

  涵闸驻守,预防隐患。“防患于未然”是面对险情的有力保障,小泊头镇漳卫新河九个涵闸处各应急队持续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有效监测水位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抢险队加大人力投入,封堵闸口,沿线全线准备应急土方,向时间抢时间。

  7月29日上午,抢险队发现泊头西村河道处有上游漂浮物淤堵河道情况,立即在泊头桥排除行洪障碍物,周边村民自发加入清淤行动,不畏风雨,齐心协力,排除每一处隐患就为后续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多一份保障。

  深入一线,排查劝导。2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张宝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中涛到漳卫新河防汛小泊头镇指挥部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镇党委书记张洪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强陪同。他们冒雨到马道门村、泊头西村、文家村、孙家村等村走访,了解村内防汛防洪工作情况,到群众家中调研转移安置情况,了解村民情绪状况,提高群众早行动早撤离的意识。

  小泊头镇党委副书记刘彦,党委委员、副镇长刘爱民29日一早到漳卫新河孙家闸、泊头西村险工段查看水位,并对村内人员转移情况进行调查。

  靠前研判,转移准备。人员转移工作是防汛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镇村多措并举,协调多方力量,在前期进行转移人员摸排、建立台账的基础上,逐户进行联系、走访,确认转移情况,及时转移了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困难群众。

  爱心捐赠,共克时艰。从企业、到个体工商户,从村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到年轻的在读大学生,小泊头的父老乡亲都在为守护家园安宁,为小泊头度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防汛抗洪工作充实了物资保障,更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迎战困难的斗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