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组织“医路心向党 健康乡村行”党员医疗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07-30 15:34:15 来源: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刘娟 邱树发 滨州报道

  近日,无棣县人民医院组织医疗队来到海丰街道八里社区,开展了以“医路心向党 健康乡村行”为主题的党员医疗志愿者服务活动。

  该院护理人员为社区老年人测量血压;五官科副主任吴书晓对部分老年人进行耳、鼻、口腔检查并告知保健事项;副主任医师罗宝龙对老年人进行心肺听诊检查,根据体格检查情况开具超声及心电图检查并综合分析;药剂科为老年人带去了日常常用药品,并向他们讲解常用药的用法、用量、不良反应及常见的副作用。医护人员现场发放健康常识小册子,把群众真正想要的健康知识送到他们的手上。

  本次活动共服务社区老年人100余人次,通过义诊,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对高危人群及时进行健康干预。据了解,无棣县人民医院将不定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让老年人享受到真正的“老有所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