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信阳镇扎实做好漳卫新河无棣段防汛准备工作

2021-07-30 15:33:10 来源: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刘守誉 滨州报道

  漳卫新河无棣段是无棣全县防汛重点区域,防汛形势较为严峻,信阳镇上下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入汛以来,该镇党委、镇政府牢树“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采取四项强有力举措,抓牢抓实全镇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更精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8日,无棣县委副书记王涛深入一线到信阳镇负责河段查看险情并现场指导防汛工作。王涛到漳卫新河实地察看河道汛情,详细听取了防汛值班值守、灾害监测以及应急预案等情况。王涛指出,当前正值汛期,信阳镇全体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汛各项工作要求和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无棣县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漳卫新河防汛任务后,信阳镇全面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镇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镇防汛工作会议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周密安排部署,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全力抓牢抓实防汛工作,为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信阳镇党委、政府细化完善了镇村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充实防汛物资,做好健全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地段监测、灾害天气预警等防汛体系,切实把应急预案中的各个环节细节落到了实处;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和村干部对镇域内主要河道堤防进行全面检查,拉网式排摸安全隐患,提早准备好防汛物资,包括砂石料和编织袋、铁锹等工具,以全面消除河道泄洪安全隐患;组织100名机关干部成立了三支抗洪抢险队伍,分别成立了300余人的应急分队和1000余人的预备分队。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河监测等工作机制,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