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柳堡力量筑成防汛抗洪坚强防线

2021-07-30 09:4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吴昊明 滨州报道

  7月28日,无棣县召开柳堡镇漳卫新河抗洪抢险动员大会,传达市、县防汛抗灾会议精神,对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防汛抗洪指挥部及党委副书记、镇长任队长的抗洪抢险队伍,下设67人的常规队、300人的应急队和1200人的预备队,通过细化责任分工、保障储备防汛物资、强化人员队伍保障等多种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镇党政班子成员全员上阵,坚持一线指挥、现场办公,确保及时部署和调度漳卫新河柳堡巡护段的防汛工作。河堤防汛点巡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增加对河道堤防的巡查频次,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水情、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

  “若有战,召必回”,在看到镇政府组建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预备队的消息后,一位曾参与1996年抗洪救灾的村民在微信群内如是回复。为凝聚抗洪救灾强大合力,柳堡镇广泛发动基层党员群众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预备队,根据镇指挥部要求,随时做好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准备,参加抢险救援、紧急疏散、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目前,共有110余名党员群众报名参与,为抗洪救灾工作增添了有生力量。

  按照县指挥部安排部署,柳堡镇主要承担埕口镇、小泊头镇行洪区内16个村居和1个生活区的转移安置任务。为确保接收转移人员妥善安置,保障基本生活和安全,柳堡镇组织精干力量,设置四个小组全面开展对接及转移安置工作,做到责任到岗、分工明确。每村有三名以上接收联系人,负责清点人数,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目前,各安置点已对食宿场所、卫生间、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杀,落实生活供应各项措施,并备齐了防潮垫、防虫驱蚊物品、餐具、暖水壶等必备用品,为转移安置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