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车王镇防汛抗洪不松劲

2021-07-28 18:5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王晓晗 滨州报道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阶段,台风“烟花”即将入鲁,此次台风威力强、影响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无棣县车王镇采取全方位措施,冲锋在前沿,防患于未然,全力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准备工作。

  早部署、早安排,织密防汛安全网。无棣县车王镇全体机关干部闻“汛”而动,立即成立防汛抗洪指挥部,由党委书记及镇长担任总指挥,全体机关干部分为巡逻抢险、人员安置、后勤保障等5个小组,具体细化措施,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具体人员。在全镇组成60人的常规巡逻队、300人的抢险队,1000人的预备队,全镇上下干群一心,不等不靠,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快行动、细摸排,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对各村老旧房屋、学校、养老院等重点部位和马颊河、德惠新河等河道、涵洞,逐项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房屋墙体外皮、外砖是否开裂松动,院内排水管道是否通畅及村民用电用水情况。在入户排查同时,耐心叮嘱村民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要关好门窗、尽量减少外出,强风降雨可能会造成停电,提醒村民提前备好充电灯等应急装备以备停电之需。

  筑堤坝、护安全,众志成城抵抗汛情。车王镇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把保障生命安全作为首要目标,按县要求做好责任段防洪抢险工作,并及时接收转移安置人员。7月28日清晨,巡逻抢险小组成员一马当先,运沙、装袋、扎口、搬运,按照上级要求装填沙袋,任务分工明确,加堤固防工程有条不紊,筑起防汛救灾“守护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