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14支防洪抢险队伍集结完毕合力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2021-07-28 18:5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从然然 滨州报道

  近日,受上游强降雨影响,漳卫新河无棣段防洪压力较大,抗洪抢险形势严峻。无棣全县上下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由各镇办、有关部门组成的14支防洪抢险队伍冲在一线,做好上游洪峰防御工作,确保沿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无棣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奋战在防汛一线

  自开展防汛工作以来,无棣县秉承责任到人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个镇办党委、党工委和两个部门的党组织组成了14支防洪抢险队伍,24小时分段巡护漳卫新河大堤,及时监测重点区域水位情况,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防。

  7月28日清晨,无棣县14支防洪抢险队伍都已全部到岗到位,积极展开防汛抢险前期准备工作。其中,西小王镇成立了4支共100多人的常规巡逻队伍,分批次赶赴漳卫新河,这个镇还建立了300人规模的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与此同时,佘家镇防洪抢险队伍也已集结完毕,认领任务后,第一时间在包保责任河段开展工作。

  佘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军健说:“我们第一时间认领了工段,并且于今天组织了60名常规队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完成了300袋的装土任务,并且组成了3人为一组的巡堤护堤小组,保证24小时无缝隙全面地巡堤护堤任务,有情况及时报告,为漳卫新河防汛工作贡献力量。”

大堤上的防汛抢险前期工作井然有序地准备着

  大堤上,防汛抢险前期工作井然有序,有的队员进行打桩作业,有的装填砂石袋,机械运土车来回穿梭。他们当中有党员、有民兵、有干部也有群众,大家团结一心,为守护安全堤“心连心”。

  佘家镇党员赵杰斌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为做好防洪抗险做好充分准备。”

  埕口镇刘郭桥村村民张翠菊说:“村民都是自愿来的,有多大力出多大力,为防汛做一份贡献。”

  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情况最复杂、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全县党员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难险阻、牢记时代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也能时刻都能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用关怀与温暖为群众筑起抗洪救灾的安全大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