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全面投身防汛工作动员令

2021-07-28 15:21: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张海鹰 滨州报道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漳卫新河无棣段洪水防御压力持续加大,全县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烟花”影响,无棣县未来几天将有强降雨,给目前严峻的防汛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7日,无棣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全面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严守阵地,筑牢先锋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体制,树立底线思维,做足充分准备,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信息报送沟通,严防次生灾害,从源头上减低人员伤亡风险,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镇(街道)党(工)委要担起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党的组织力量,广泛发动基层党员群众,全面排查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特别关注老旧房屋、厂房车间、低洼生活聚集区等区域,逐个排查、妥善处置,及早转移受威胁群众,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应急、住房和城乡建设、水务、综合行政执法、电力、卫生健康、民政、气象等部门党组织要各司其职,落实防汛救灾各环节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守土担责尽责。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知重负重、担当担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压实防汛救灾岗位责任,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汛期24小时值班和灾情险情报告制度,加强物资、力量和宣传引导准备,切实织好责任落实安全网,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排除隐患、解决困难问题、处置汛情灾情,做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防汛救灾的“主心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扛起使命担当。全县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视灾情为命令,在防汛救灾一线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形象树起来,积极参加防汛先锋队、抢险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在巡防巡查、值班值守、人员转移、应急抢险、灾后重建等工作中践行使命担当,坚决做到“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要把打赢防汛救灾硬仗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在一线锤炼党员党性,在一线检验干部担当,用党员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胜灾害、渡过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