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家长和学生安全意识 防溺水公益宣传走进无棣

2021-07-27 18:10:37 来源: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王延明 滨州报道

  “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能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强。”7月26日,在无棣县水湾镇崔桥村村委会,面对该村的几十名孩子及家长,来自利涛职业培训学校防溺水公益宣传团队的教师庞金珩耐心讲解预防溺水相关知识。

  据庞金珩介绍,中国每年有57000人溺水身亡,相当于每天有150多人,其中未成年孩子占很大比例。为了让孩子们安全度过暑假,保护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利涛职业培训学校请来信阳镇中学教师庞金珩、县中医院医师杨玉存,开展“以防溺水安全教育,共筑安全之墙”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发放了《游泳和防溺水》宣传手册、张贴标语和宣传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防溺水工作良好氛围。庞金珩以近年来国内学生溺水死亡的典型事例进行警示教育,触目惊心的溺水事件,让村民们在情感上有触动,思想上引起重视。接着,杨玉存讲解了对溺水者的急救知识。利涛公益宣传团队一再呼吁:孩子们看到溺水一定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或者通知家长,不提倡未成年人下水营救溺水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