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西小王镇有序推进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工作

2021-07-05 20:3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何家烁 滨州报道

  近日,无棣县西小王镇召开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培训会议,旨在培训各村业务骨干,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有序推进工作开展。据了解,目前全镇上下扎实开展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工作,致力于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确保对企业急需的服务精准发力。

  全面安排抓重点。召开全镇精准服务市场主体会议,全面部署,重点安排服务市场主体工作。会议突出摸清家底这一重点,与前期三个服务市场主体专班紧密结合,全方位、全领域、全辖区开展工作。对于已达规模尚未纳统和即将达到纳统规模的企业进行重点核查,重点研判,确保西小王镇规上企业做到应纳尽纳。

  精心培训抓业务。配齐配强普查员,将各村会计和网格员选配到普查员队伍中,并及时对全镇5个办事处、31个村的67名业务骨干开展专业培训,掌握普查重点,吃透普查精神,明确普查时限,全面快速开展工作。

  实地走访全面摸排。对辖区内1732家市场主体现场摸排,一线摸排,精准摸排,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精准比对、精细比对、认真比对各项数据和指标,详细分析企业近三年的经营情况、人员变动、产值、税收和盈利亏损等各方面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留存第一手数据。

  认真梳理抓实效。对摸排的数据、掌握的情况、了解的实情精准梳理、认真梳理,详细研判,主动分析,建立台账,形成报告,作为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抓手、解决企业困难的依据、促进经济发展的支撑,真正抓出效果、抓出实效,有效促进镇内9家规上企业快速发展,13家准规上企业扩规提档,24家小微企业提质增效,其他市场主体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