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举行2021年实习生开班典礼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2021-07-05 19: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于静 滨州报道

  近日,无棣县人民医院举行2021年实习生开班典礼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该院副院长刘振刚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员及来自各院校的50余名实习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该院科教科科长刘寿勇主持。

  刘振刚对无棣县人民医院的建院历史、医院概况等做了介绍,希望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练就、掌握和收获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并对实习生们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他们要端正心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及角色转换。刘振刚说,实习生活是学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时期,是准医生、准护士时间,是从学生到走向社会实践的压轴重戏,一定要高度重视实习、认真实习,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仪式结束后,马上进入了培训环节,分别进行医院概况、医德医风、医院文化授课,并开展爱婴医院和母乳喂养知识培训。随后,县消防大队及院保卫科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本次在无棣县人民医院实习的50余名实习生是来自各高校康复医学、医学影像、护理、药学、助产及检验等专业医学生。在之后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该院院科教科将协同医务处、护理部、院感办等多个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对实习生进行岗前培训,重点培训医疗安全、院感知识、核心制度、医德医风、临床技术操作等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