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举办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暨《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培训班

2021-07-02 22:14:39 来源: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李红姿 滨州报道

  为学习宣传《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升县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水平,7月1日,无棣县举办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暨《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培训班。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方恩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直医疗机构医务科、中医科、护理部负责人,乡镇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中医科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乡村医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肿瘤靶向治疗研究院院长王腾利就《恶性肿瘤个体化靶向中西医综合治疗》、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主任护师张静教授就《护理实用急救知识》、无棣县中医院业务院长乔宗星就《山东省中医药条例》、无棣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张红霞就《三伏灸的操作方法》和《小儿推拿》等主题,先后做了专题授课。各位授课专家结合中医药知识和实用技能培训的课题,用典型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解读。

  马方恩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的重要性,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条例》的各项内容,同时要做到学用结合,将学到的知识用到实践当中,让广大基层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简、便、廉、安”的中医药服务。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珍惜学习机会,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更好地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下一步,县卫生健康局将针对《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培训活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升全县中医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