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召开治理暑期有偿补课专题会议

2021-07-02 21:55:07 来源: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孙永祥 付丙刚 滨州报道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暑期教师从教行为,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近日,无棣县埕口镇中心小学召开治理暑期有偿补课专题会议。

  据了解,该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文件。随后,该校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教师认真理解上级各项禁令内容,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守师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要充分认识到从事有偿补课的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自觉抵制并明确拒绝在县内外区域从事有偿补课、办班、兼课,不组织、不推荐、不诱导、不暗示学生参加社会上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同时,该校主动公布了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和违规办班举报电话,并主动接受学生家长的监督。如有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被举报,经查属实的,相关责任教师取消当年评先树优和职称评审资格;取消当年已获得的所有荣誉称号;当年师德考核、年度考核均定为“不合格”等次。情节严重,影响极坏的,报县教育和体育局给予严肃处理。最后,全体教师签订了《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并郑重承诺自觉抵制有偿补课、办班、兼课,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争做“四有”好老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