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党组织发展历程馆开馆

2021-06-30 18:43:38 来源:  作者: 李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存 见习记者 丁林浩 通讯员 朱雅琼 滨州报道

  6月25日,无棣县党组织发展历程馆开馆仪式在无棣古城博物馆举行。该馆的建设旨在让社会各界接受革命历史和党性党风教育,重温革命历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丁锋、郑振亮、王涛、王振祥、张宝悦、王福瑞、任卫国、李洪涛、贾芳、张恩传、于秀华、许杰、徐鹏潇等县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杰介绍了展馆情况;县委副书记王涛讲话;随后与会人员到无棣县党组织发展历程馆进行了参观。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部长、西小王镇党委书记徐鹏潇主持。

  王涛指出,无棣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是渤海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源。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党史资料的挖掘保护工作,将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作为强化广大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的重要抓手,建设县党组织发展历程馆,对在全县营造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热爱党史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党组织发展历程馆,用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示了无棣县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轨迹,用简洁精炼的图文阐述了无棣县党组织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前进脚步,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和学习革命先辈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是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他强调,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珍惜今天;学习先烈,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当前,无棣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从无棣县党组织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获取力量,以革命先辈先烈为榜样,把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厚植人们心中,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全力把革命先辈们曾经战斗过的这片红色热土建设好,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为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再立新功。

  据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无棣县党组织诞生88周年,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无棣县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批批仁人志士坚守在民族解放事业前沿阵地,做出了巨大贡献,一批批热血青年从这里走出去,奔赴全国各地开展革命斗争,形成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为今天的无棣留下了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无棣县党组织发展历程馆的建设,既是缅怀和学习革命先辈先烈的平台载体,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精神血脉的一种有效形式,对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国热情,弘扬无棣老渤海革命精神,凝聚起现代化“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无棣县党组织发展历程馆建设本着传承赓续、继往开来的指导思想,以无棣县党组织发展历程为主线,以经济事业发展内容为经纬,采取文字、图片、图表等多种表现形式,真实、生动、全面地展示了无棣县党组织近百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建成后的展馆占地面积460平方米,共设5个展厅,内容分为8个篇章,从近千张历史照片中挑选最有代表性的照片218张,通过96个版面来再现无棣县党组织从创办之初的艰难困苦、栉风沐雨到逐步强大、快速发展,实现了全方位记述、有重点阐述、图片化描述。

  今后,无棣县将切实发挥其“存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厚植于心。发扬光荣传统,永葆崇高追求,永葆奋斗激情,永葆为民情怀,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大力彰显红色文化的鲜明底色,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强优富美”新无棣建设贡献出色业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